不知自己到底在逃避着什么



恋叶です!
ygo系列爱好者

【Diary】去看了话剧《福尔摩斯与莫里亚蒂》

对话剧的剧透有

-

实际上更早就决定了,在十多天前的某一节课上。

当然前情就不再提及了,虽然期间有发生与我同行的另一位正因为突发事件认为去不了而打算把票出出去的时候结果知道当天休息十分开心,这样的事。总的来说结果就是两人一起去。

今天早上因为昨晚稍稍熬了夜,今早又因为另一位室友要早早出门可以说是被吵醒了爬起来过,又倒回去睡睡得有点久一口气到了十点,醒来后看到信息紧急爬床。

稍作整理东西后和室友一起出门。坐公交转地铁走了一小段就到了。尽管在路途已经特意地消耗了点时间,结果到那里也还是早了许多。

↓我和室友的票

↓因为考虑到演出中途不能拍照所以在进去之后就先拍了这俩。因为坐的地方是骑楼,虽然左上角没法看但是总体来说也很不错,当然是比不过那下面前几排的观看体验。


接下来就说说剧情吧。因为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所以剧情有些忘记x

一开始是《布鲁斯-帕廷顿计划》的案子,除开原本就在表面的主角们,莫里亚蒂那边也进行了详细的描写,虽然当时还没有把莫里亚蒂和莫兰分别开。同时因为有点远,也没看清楚一起登场的艾琳的样子。算是草草结束,虽然这个案子算是串起了整部话剧。

第二个是《波西米亚丑闻》,艾琳也和福尔摩斯正面对上,虽然在此之前已经从莫里亚蒂那里听到了。当然这时就能分辨谁是莫里亚蒂谁是莫兰了。而在快解决上一个案子之时除了变故,(大概是的)凶手死亡,福尔摩斯也遭枪击,当然这是出自莫里亚蒂之手。

此时,此时,幕布落下,当只有一束光照在华生身上时,观众们正因为福尔摩斯被杀所震惊之时,华生说了句“中场休息15分钟。”虽然能理解他们的辛苦,但是正于此时,并且是这样的场景来那么一句,不禁让大家楞了一下。

下半场的开始是《红发会》,一开始是福尔摩斯假扮为某一人和莫里亚蒂见面,离去时注意到一个伙计,而引出了这个案子。而案子本身基本上是先由店铺老板和女装的福尔摩斯进行聊天,穿插表演的情况演出。案子基本上没有多大修改,除开企划的人是莫里亚蒂这点。

之后就是《最后一案》了,大概是因为福尔摩斯在《红发会》的案子里知道了“那个人”是莫里亚蒂。因为Mycroft那边被出了点事,把华生等人支开了,福尔摩斯和莫里亚蒂也正式见面。之后莫里亚蒂以悬赏1000英镑的条件让全伦敦的恶棍对付福尔摩斯。因为被还留在伦敦的艾琳所知打算救他一命,先让莫里亚蒂和莫兰喝下了原本我以为是安眠药结果是毒药的酒,偷走了莫里亚蒂的小红本,跑去找福尔摩斯。期间让福尔摩斯晕了关在一个箱子里。莫兰来的时候坐在上面。当然结果不用说。而之后也没什么说的了,福尔摩斯推测出之后的事,赶到莱辛巴赫瀑布,和莫里亚蒂玩牛仔对决。当然结果是怎样大家也知道。华生以空灵柩纪念,最后被福尔摩斯一脚踹开。

总的来说还不错,但是大概作为一个有倾向的cp党对于艾琳的戏份加得太多有点怨念。并非是对这个角色本身的厌恶,而是单单对于一定要加入男女向cp的这一点比较烦躁。还有因为是中文,但名字依旧是按英文来读,总觉得有那么点违和,虽然有一次是按中文念的“詹姆斯莫里亚蒂”。

几个(还能记得的)比较搞笑的事有这个莫兰真的实在是太给了,不说别的大概是金色长发飘逸,走几步(大概)就要跳一下,弄得我一愣一愣的。第二个是《红发会》案期间莫里亚蒂带着艾琳去歌剧院,当然我想当然的是去看歌剧,结果是莫里亚蒂在唱,是的,莫 里 亚 蒂 在 唱。我整个人都愣了。当然,我也并不知道是演员本人还是怎样。

↓因为不能在演出期间拍摄所以只拍了谢幕时的场景


出来时还有点点冷,等了一会儿就没那么冷了。两人经过世茂广场的时候打算进去逛逛找东西吃。然而也就是坐电梯直达四楼绕了一会儿就找到一家吃了晚饭。说起来今天在从地铁站出来去大舞台的路上看向世茂大厦的时候我吐槽了句“看起来真像兔子”(至少从我看的那个角度)。

↓就是这个

从消费的角度来说有点小贵,因为实际的量并不多;但因为应该是山鸡的肉所以勉勉强强能理解(而且能在这里开店也就等同于都不是什么平常饭菜)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叶 | Powered by LOFTER